3歲女罹癌被診斷成便祕 5天後逝去...媽媽心疼抱緊她:輕超多

▲被多次診斷是「便祕」,事實上是患有癌症。(圖/翻攝自Facebook/Eilish Flanagan)

▲Aoife被多次診斷是「便祕」,事實上是患有癌症。(圖/翻攝自Facebook/Eilish Flanagan)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英國的3歲小女孩Aoife Flanagan-Gibb在今(2019)年6月初時,因為時常胃痛而被母親艾莉(Eilish Flanagan)帶去醫院診斷,每次都被認定是「便祕」所引起,且醫生也沒有再仔細檢查了。到了最後,她其實是因為患有生殖細胞癌,可惜一切都太遲了,在得知真相5天後,就在艾利的懷裡死去。

據太陽報、每日鏡報等外媒報導,艾莉表示,她的女兒Aoife因為不同的感染問題而進出醫院,「我在三週內帶她(Aoife)去看醫生11次」,卻只被醫生告知是「患有便秘」。她補充道,「身為母親,我知道還有其他問題」,她提出其它擔憂,表示Aoife明明還有其它部位會疼痛,但醫生卻沒有再多做檢查。

而後,艾莉卻突然被告知「Aoife患有罕見癌症。」她回應,「濱海紹森德(Southend)醫院在第一晚告訴我,是我沒有正確餵食她(Aoife),或她需要更多運動,但她每天都騎馬。」

艾莉透露,「她(Aoife)很害怕,因為她已經失去了很多的體重,但她仍很有勇氣去與身體奮鬥,她是如此勇敢。」Aoife的肝臟有一個巨大的腫瘤,且阻塞了腸道,她患有生殖細胞癌,而在得到這個診斷後才僅僅5天,就在7月7日時突然去世。

艾莉表示自己很難以置信,因為Aoife的心臟就這樣突然停止了,「我抱著她(Aoife)是因為我知道她身上出了什麼問題,她死在我的懷裡。」現在,她建立了生殖癌細胞慈善機構Aoife's Bubbles,希望能讓大家提高對「生殖細胞癌」的認識,並幫助有類似狀況的家庭。

英國兒童癌症和白血病組(CCLG)指出,英國每年只有不到45名兒童患有惡性生殖細胞腫瘤。據悉,生殖細胞腫瘤好發於性腺,且任何年齡都可能出現,它有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只要手術切除即可,但惡性的腫瘤則要化療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