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提台灣4個危機 嗆蔡英文用國家錢選舉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在國民黨青溪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致辭發表「台灣經濟發展之契機與新思維」的演講,他指出台灣面臨內憂外患與四個空前危機,包括國安危機、憲政危機、認同危機、轉型危機。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 。(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青溪教育研究院菁英班演講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內憂方面,郭台銘認為,民進黨政府讓兩岸走向對立,戰爭邊緣;民主沉淪為專制,痛批民進黨政府,並問現場退役軍將「小英專不專制!」,馬上引起迴響,掀起現場一陣高潮。

郭台銘也直批台灣的法院現在都變成民進黨開的,並說「千萬不要以為小女子的柔弱的」,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都在用國家的錢選舉!不論是貿易戰、科技戰或是實質戰爭,台灣都不應該被屏除在外面,他重申「東進、西和、南拓、北、北接」的台灣經濟發展藍圖。

他也引用張亞中教授在國政願景發表會的言論「台灣不可能划船到夏威夷旁邊去」,指出台灣不可能獨立,引發現場一片笑聲,郭台銘也重申台灣要獲利、美國要達標、中國比須轉型成功,強調「科技靠發展、市場靠競爭」。

針對中華民國面臨的外患,郭台銘表示,包括國際局勢面對冷戰以來最大變化,美中貿易戰升高為科技戰、經濟戰;世界上第17個「修昔底德陷阱」已經出現、世界史上第17個戰爭就是美中貿易戰;他也認為,台海危機將被重新定義。

「修昔底德陷阱」是指一個新崛起的大國必然要挑戰現存大國,而現存大國也必然來回應這種威脅,使得戰爭變得不可避免。古希臘史學家修昔底德闡述公元前5世紀雅典與斯巴達戰爭這段歷史、美國學者格雷厄姆‧艾利森則提出相關概念,並擔心中美關係可能正在面對這一階段。 

郭台銘強調,如果有機會出來為國民服務,他絕對不是來賺錢的,是要來奉獻他的經驗、經歷,共同打造家園。他也重提「和平、安定、經濟、未來」四個台灣目標,並認為台灣必須盡快趕上世界潮流,發展大健康產業、智慧科技、提升產業。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