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繼續賣自家商品給華為 美國企業提出超過130份許可申請

▲ 美國各企業提出超過130份申請,希望批准他們向華為出售商品。(圖/路透)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個月前曾經答應美國企業,可以讓他們出售設備給中國科技巨擘華為。近日,就有3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目前已經收到來自各大企業超過130份的申請,要求准許他們向華為出售自家商品。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3名知情人士提到,雖然有這麼多間企業提出申請,不過川普政府到現在仍然沒有核發出任何一張銷售許可證。當前停滯不前的局面,再加上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中所釋放出的混亂訊息,進而導致快速批准這些許可申請的希望變得渺茫。

光是去年,華為就向英特爾(Intel)、美光(Micron)、高通(Qualcomm)等美國企業採購了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456億元)的組件。因此,停滯局面也將對美國供應鏈上的晶片製造商、軟體公司和其他公司構成嚴重影響,這些企業恐怕將因此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營收,令他們相當擔憂。

前美國商務部官員、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雷恩施(William Reinsch)表示,「行政部門沒有任何人知道川普想要什麼,他們都不敢在不了解上頭意思的情況下,隨意做出決定」。

目前尚未對外公布的許可證申請數量,早就已經遠遠超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7月時所透露的「50份左右」這個數字。對此,美商務部發言人回應:「目前我們正在進行跨部門流程,評估與衡量華為以及其非美國子公司的相關許可申請。」另外,消息人士也補充,審查過程沒有延遲,許多許可申請已經交由國務院、國防部審查通過,只是在等待螺絲和白宮方面的同意。

華為方面,儘管沒有立刻做出回應,但已經向美國呼籲,將華為從所謂的「實體名單」中移除,並結束這樣的「不公平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