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利奇馬颱風逼近 南方澳漁港船擠爆「攬條條」

▲▼不跟「利奇馬」颱風玩,漁船擠爆南方澳漁港。(圖/游芳男攝,下同)

▲不跟「利奇馬」颱風玩,漁船擠爆南方澳漁港。(圖/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不能跟「利奇馬」颱風玩!宜蘭漁船紛紛進港避大風浪,8日南方澳漁港被擠爆了!而且港內是連環船的將船繫緊緊,以免大風大浪一來船將受損。

▲▼不跟「利奇馬」颱風玩,漁船擠爆南方澳漁港。(圖/游芳男攝,下同)

漁船塞爆南方澳漁港之景因「利奇馬」颱風來襲再現,約有800多艘大小漁船返港躲颱風,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陳月英表示,設籍蘇澳區漁會的近海、遠洋大小漁船有800多艘,近海與延繩釣等中、小型的漁船,大都是在颱風來襲前兩天,就陸續返港,遠洋漁船則是看颱風路徑,就近在外國港口避風浪。

漁船擠進漁港避風浪,漁民們早有默契,最靠漁港碼頭的船,是用纜繩將船與碼頭旁的「繫船柱」繫緊緊,而其他的船,再一一艘的以連環船的方式一艘靠著一艘以船繩互相繫緊來共同扺抗颱風帶來的大風大浪。

【更多新聞】

►快訊/颱風過後風浪大!釣客蘇澳港失足墜海 警搜救中

►影/利奇馬北偏…宜蘭閃過風雨「賺到颱風假」!林姿妙:我要去拜天公

►快訊/宜蘭縣政府宣布:8/8晚間正常上班、上課

►強震狂搖!蘭陽女中2教室天花板「電扇掉落」砸壞桌 暑輔學生嚇一跳

►影/夫亂刀砍死妻!死者賣檳榔常有男客搭訕 鄰爆:凶嫌醋勁很大

►影/趁停電搶阿嬤!嫌扯金項鍊失手「3小時遭逮」 嬤驚:要錢講就好

►燿華電子4死重大工安意外 總經理、總工安室處長2人無罪

►南方澳一小漁船夾板塞「334箱劣質私菸」!海巡起出1.6萬條、市價1千萬

►快訊/宜蘭騎士飛車搶金項鍊 倒楣搶匪連夜被警抓

►跟不上時代需求 80年宜蘭橋走入歷史!8/13封橋改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