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是柯文哲市府黨 游淑慧:每年花2千萬人事費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日生日當天舉行「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列出名單直指民眾黨原來是「柯P市府黨」,根本是由市府成員、柯P團隊來充數。她認為,將市府官員和政黨捆綁一起,耗費公帑兩千萬元,「從此首都市政將黨政不分」。

游淑慧7日在臉書發文,指「以台灣為名,借市府為本」台灣民眾黨原來是柯P市府黨,她說,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終於成立,但讓人發現發現台灣民眾黨的成員根本根本是由市府成員、柯P團隊來充數,這是黔驢技窮,還是「吸取市府資源來養黨」?

游淑慧點名,包括市府顧問蔡壁如、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北捷公司董座李文宗、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交通局長陳學台、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市政府祕書長張哲揚、市政府參議陳慶安、文基會張益贍,甚至市長的隨扈。

游淑慧說,這些柯P黨的創黨成員,「每年要耗費台北政府超過2千萬人事費」,而將市府官員和政黨捆綁一起後,「從此首都市政將黨政不分」。「這個黨能活多久?」她提到,以市府團隊、藍綠叛將為本所成立的政黨,若無法在2020的大選有所斬獲,3年後、柯P任期結束,這個政黨的命運會如何?

游淑慧指出,2014年,柯文哲說:從此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2019年,柯文哲要公務員加入自己的政黨、2015年,柯文哲說台北市官員行政中立要有規範,明定「行政中立規範」禁止北市首長請假助選、2019年,「柯文哲卻要市府官員請假入黨」。政治不難,言行合一、莫忘初衷而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當選「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任期四年到2023
柯文哲錢從哪裡來 民眾黨5管道籌經費:靠政治獻金
創黨「讓人民過好生活」 柯文哲轟藍綠惡鬥造成台灣空轉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創民眾黨 柯媽也支持選2020
郭台銘、郭守正缺席柯文哲創黨大會 花籃藏頭詩祝賀:找回初衷
台灣民眾黨改簡稱「民眾黨」 柯文哲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