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覆蓋率僅剩4% 伊索比亞一天植樹3.5億顆

▲綠色遺產活動。(圖/翻攝自twitter/@PMEthiopia)

▲衣索比亞「綠色遺產」計畫,動員全國一起動手栽種。(圖/翻攝自twitter/@PMEthiopia)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總理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為了要恢復國家的景觀,動員數百萬國民一起動手造林,在短短12小時內種植超過3.5億顆樹,官方表示,這將會成為世界紀錄。

根據外媒報導,此活動是「綠色遺產」(Green Legacy)計畫的一部分,鼓勵全國每個公民眾種植至少40棵樹苗,目地在解決森林砍伐和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由總理阿邁德領軍政府人員進行栽種。根據聯合國統計,伊索比亞的森林覆蓋率在2000年僅剩下4%,相較於20世紀的35%明顯下降許多。

「綠色遺產」活動於週一開始,總理在推特持續更新最新消息,種植活動結束時,所種樹苗總數為3億5363萬3660株,超過原先設定的3.5億株。阿邁得開心表示,此次活動相當成功,但造林政策並非一次性活動。他預計在今年雨季期間種植超過40億顆樹。農業官員表示,目前為止,東非國家所有地區幾乎都種植了超過26億棵樹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