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移民美國想住大房子 家人造「墓葬別墅」圓夢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越南法律規定入葬只能在教堂或寺廟等聖地進行,檳椥省Tan Thach公社的著名地標「Tomb Villa」大廳中央卻有一座大理石墳墓,引起眾多網友討論。當地居民Tran Thi Kim Lien從貧困家庭隨伴侶移民至美國後,希望能在故鄉住進別墅和家人團聚,最後卻在美國病逝。她的家人為了幫助她完成「住大房子」的夢想,在別墅的客廳中建造石棺,讓她在長眠在「墓葬別墅」。

Tran Thi Kim Lien在1960年1月28日出生,在貧困家庭長大,18歲時愛上一名漁船船主,3年後便一起移民至美國。她先是成為一名美甲師,之後從事室內設計業務,生活日漸富裕後,便開始將錢匯回越南家中。

Lien在21世紀早期返鄉時向她的母親及3位兄弟表示,自己最終會回歸故鄉,並要求他們建造一棟寬敞的別墅取代原本的破舊老屋,也希望整個家族能在同個屋簷下團聚,對此自己願意獨自提供資金。別墅在2006年完工,成為整個社區中唯一的豪宅。Lien在2007年搬回越南別墅居住,不久卻被診斷出罹患癌症,隨著病情惡化,她又返回美國接受治療。

▲檳椥省的著名地標「Tomb Villa」。(圖/翻攝自Đủ Thứ Chuyện Youtube)

▲越南檳椥省的著名地標「Tomb Villa」。(圖/翻攝自Đủ Thứ Chuyện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Lien曾向她的母親表示,「我從沒有住過別墅,所以當我死後,請把我埋在別墅內。」她在2007年5月10日去世,遺體被她的家人帶回越南,並依照她的意願進行安葬。

Lien最小的弟弟Tuan表示,自己和家人請專業工人到家中,在大廳中央挖開一塊地方修棺墓,將Lien安置在內,並在上面覆蓋6層塑料,以混凝土作為隔離,再切割黃崗岩石板製作成最外層的石棺。

當時包括地方當局在內,大部分社區居民都有參加Lien的葬禮。之後墓葬別墅的歷史在檳椥省蔓延,甚至流傳別墅鬧鬼,Lien的家人對此表示,在過去12年一直住在那裡,並沒有注意到任何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