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制裁葡萄酒」 法財政部長冷回:別把數位稅和紅酒混為一談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路透)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再度表達法國強硬的決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法國正式通過《數位服務稅》(DST)法案對美企影響大,美國總統川普27日嚴詞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並暗示要對法國紅酒採取報復制裁手段。對此,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回應,「別把數位稅和紅酒關稅混為一談了」。

根據《路透社》報導,勒麥爾以英文向媒體表示,法國將持續執行該項針對全球性大型科技公司徵稅的法案,「徵收公平的數位稅符合我們的利益。目前關鍵問題是針對數位活動的公平課稅,應該如何取得共識,請不要將數位稅和紅酒的關稅制裁混為一談。」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重砲轟擊支持通過《數位稅》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此舉很「愚蠢」。(圖/路透社)

法國參議院通過《數位服務稅》,將對在法國數位服務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5億元)、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課徵3%稅收。符合以上資格的美企有臉書、谷哥、蘋果及亞馬遜等公司;此前,法國政府對這些全球性科技公司已經很有意見,認為他們總部既不設在法國,又只繳很少的稅,甚至是不繳稅。

如今法案在法國通過後,英國、奧地利、西班牙和義大利等歐盟國家也紛紛表示有意課徵數位稅。勒麥爾透露,法國希望8月在南部濱海勝地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上,與會各國領袖可以就數位活動的課稅原則達成協議。

►►►法徵「數位服務稅」衝擊美企 川普暗示下個戰場:美國紅酒比法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