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腳黃紋怪蟲」爬駕駛座!網勸別怕:快帶回家 實用功能曝光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雖然大家知道「喇牙」專吃蟑螂,但還是不免被牠的外表嚇到。一名男網友就遇到類似的情況,只見他的車上出現了一隻長腳大蟲,讓首次見到的他直呼「這是什麼鬼東西?」不過網友們卻勸他帶回家,曝光蟲蟲可怕外表下的超實用功能。

▲▼  蚰蜒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蚰蜒其實被視為益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什麼鬼東西?求解!」一名男網友今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車上的照片,只見駕駛座的門邊出現了一隻多腳生物,身上還有黃、咖啡色相間的花紋,模樣有些嚇人,也讓第一次見到的原PO急發文,求網友解答。

網友們看到照片後也紛紛跳出來表示,這種生物名叫「蚰蜒(讀音:ㄧㄡˊㄧㄢˊ)」,其實應該是一種益蟲,是蟑螂的剋星,「趕快抓回家養就對了」、「跟拉牙一樣,是專嗑蟑螂的啦」、「不要看他長得醜......他是好東西」、「乖乖」、「他動作超快的」。原PO隨後也表示自己沒能抓到牠,「跑太快了,難怪那麼多腳。」

蚰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蚰蜒移動速度很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了解,蚰蜒常見於住宅之中,平均有15對節肢足,腳的構造讓牠們很適合在牆壁、天花板及地面快速移動,每秒可前進約42公分。蚰蜒外表雖有些嚇人,但被視為益蟲的一種,常以白蟻、蟑螂和蠹魚等為食。

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蚰蜒體內有毒液,被牠們叮咬後可能引發輕微的過敏症狀,皮膚可能會有痛感及搔癢感,不過毒液的毒性並不強,症狀通常過一小段時間就會消失。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