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警告「日本經濟受損更嚴重」 南韓民眾抵制日貨、不去奧運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日本措辭越來越強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日韓貿易關係加劇,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警告,日本應放寬近期對半導體出口的管制,因為此舉除了會嚴重破壞國家間的經濟合作,對於日本造成的傷害更是超過南韓所承受的。他還補充,南韓會把此次紛爭當成機會,藉此加強自身能力,減少依賴日本。

《日本時報》報導,文在寅加強指責日本對南韓實施的半導體出口管制,日本經濟只會遭受更大損失。他在青瓦臺形容,日方此舉破壞了日韓間經濟合作的框架,這種互相依賴的模式過去維持半個多世紀,如今,南韓企業會減少對日本材料的依賴,努力尋求更多元化的進口商品,或是加強本地的技術,「最終,我警告日本經濟將受到更多損害。」

南韓財政部長洪楠基(Hong Nam Ki)17日召開經濟政策會議,他敦促日本政府與南韓政府進行討論,撤銷針對南韓的出口管制措施,另外,南韓不排除在國際經貿組織提出抗議。據了解,南韓打算在世界貿易組織展開申訴。

許多南韓公民在總統府網站進行連署,要求抵制日本產品,不要去日本旅行,明年也不參加在東京舉辦的奧運,除非日本政府撤回措施並道歉。根據其他零售商的說法,日本啤酒的銷售量也跟著下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前表示,針對南韓受管制的3種關鍵材料,僅能出口給可以信賴的貿易夥伴,然而,他懷疑南韓在軍用及軍民兩用的出口管理層面有問題,甚至可能將非法的敏感材料轉移到北韓。對此,南韓則認為出口管制工作一切正常。

►►中小企業家抗議日韓貿易戰 走上首爾街頭呼籲抵制日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