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堅持「本人領回」三寶!長榮律師親赴現場碰壁 將提刑事告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長榮罷工第8天,26日晚間長榮航空公司委任蔡姓律師向工會遞交律師函,要求工會歸還32名委託人的三寶,否則將採取法律訴訟。就在27日上午工會正在公布「新8點訴求」的同時,蔡姓律師也到場提領證件,但遭到工會幹部拒絕,蔡姓律師也隨即表示「將對工會提出刑事告訴」。

▲▼長榮罷工,資方律師準備提出告訴。(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委任律師持律師函要求工會返還32名空服員三寶遭拒,他表示「將對工會提出告訴」。(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罷工現場26日晚間8時許, 32名空服員經由總公司委任蔡姓律師,帶著同意書到場,要求工會代表出來接受律師函,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工作證)正本,並表示如果在27日上午10時,未將32份正本繳交至總公司警衛室,將對工會提出相關的刑事告訴。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七天,資方將委任律師發函提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八天,資方將委任律師發函提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27日上午10時也是空服工會原定公布「新8點訴求」的時間,就在台上正在召開記者會說明新訴求的同時,台下蔡姓律師也到場要求工會歸還32名空服員的三寶,但遭到工會幹部以「必須本人到場」為由拒絕返還證件。

工會幹部趙婕歡表示,工會基於要妥善保管會員的重要證件,因此一直以來取回三寶的流程就是必須要本人親自申請,且在2個工作天後到指定地點由「本人取回證件」,並不接受任何委託書。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七天,工會代表回應律師提告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工會代表回應律師提告訴求,要求必須「本人」到場領回證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長榮航空公司委任蔡姓律師表示,因為受到32名空服員委託,而這32名也是工會會員,在26日晚間也以發律師函的方式要求工會返還三寶,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得到任何具體回應,因此在取得委託人的同意後,「將向工會提出刑事告訴」。

【更多新聞】

罷工空服員提8訴求「僅公開4項」! 不爭禁搭便車、調日支費

罷工第8天!長榮航空27日最新航班異動「取消110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