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可煮飯? 開鍋驚現超魔性料理

▲▼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珍珠奶茶在日本爆紅的程度,已到了無法想像的地步。(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本爆紅,不只民眾愛喝,更有食品廠商推出一系列神奇的珍奶產品,像是珍奶口味的啤酒和冷麵。近日,日本一位記者試圖用珍奶煮飯,沒想到最後成果驚人。

日媒《SoraNews24》的記者佐藤先生(Mr. Sato)表示,他在在喝珍珠奶茶時突發奇想,心想既然珍奶都可以跟啤酒、冷麵搭配了,那日本有所謂「茶泡飯」(chazuke)的料理,「為何不用珍珠奶茶煮飯看看呢?」於是他決定親自做做看,想吃吃看用珍奶煮出來的米飯到底會是什麼味道。

佐藤將原本煮米的水用珍奶來取代,然後放入電鍋按下煮飯鍵。其實佐藤並不知道每種材料應該要放多少,經過思考後決定用一杯米和一杯中杯珍奶來試試看。在煮飯的15分鐘裡,奶茶的香味隨者電鍋的加熱不斷撲鼻而來,米飯香夾雜著甜美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一開始佐藤還蠻擔心珍珠會黏在鍋邊,幸好打開鍋蓋時發現珍珠都完好地聚集在中央,原本白色的米飯都裹上漂亮的奶茶色,當飯鍋多餘的水分散去時,每個珍珠就像美麗的「黑珍珠」一樣閃閃發亮。

▲▼ 0

▲從米飯的顏色看起來甜甜的,感覺很好吃。(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佐藤表示,珍奶飯的味道一點也不差,「米飯和茶似乎註定要互相配合,它們的味道毫不費力地完全融合在一起」,而且珍珠Q彈的口感也讓人驚艷,每一口飯都藏著「甜蜜的驚喜」。他還補充,若是想要更多的茶味,還可以再搭配一杯珍珠奶茶呢!

▲珍奶用「吃的」 台北凱撒推出珍珠奶茶甜點與披薩。(圖/台北凱撒提供)

▲其實台灣也有推出一系列的珍奶料理,圖為台北凱撒推出珍珠奶茶甜點與披薩。(圖/台北凱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