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資方流血、又降低旅客衝擊 交通部再拋「罷工授權期」拆彈

▲松山機場,立榮航空,長榮航空,長榮地勤。(圖/記者陳涵茵攝)

▲位降低旅客衝擊,交通部拋「罷工授權期」概念。(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4天,交通部上午10點召開第5次應變會議,會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受訪表示,周一起長榮航空的運能大致都能維持4成,28日前旅客航班問題也處理差不多了,希望能在這段時間內就讓爭議落幕。但他也再重申,交部支持要有罷工預告期,甚至授權期的想法,能讓資方流血損失,但降低對旅客衝擊,交部將繼續跟勞動部溝通,找到合適方案。

王國材表示,長榮航空今天原定180架次中,取消113架次,運能約37%,但從明天開始,大致都能維持40%,目前取消航班也一路公告到28日,這段時間也不再接受新訂位,旅客部分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希望勞資爭議可以在這段時間內結束最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應變會議討論內容。(圖/記者莊喬迪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應變會議討論內容,並重申支持罷工預告期。(圖/記者莊喬迪攝)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作為掌管疏運的單位,也呼籲長榮航空要有多點耐心,趕快跟勞方就爭議問題討論解決,讓爭議落幕。但他也重申,交通部支持罷工預告期,甚至要有「罷工授權期」的概念,在獲得罷工權之後,明確授權是幾月幾號到幾月幾日進行罷工。

他解釋,罷工是勞工的權利,但如果罷工是為了讓資方損失,讓勞方可在談判上得到他們想要的權益,縱使有授權期,資方也都會流血損失,但卻可以讓旅客影響變小,交通部將持續跟勞動部溝通,找到合適方案。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往慰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動部長許銘春周六晚間前往罷工現場慰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問及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夜前往南崁慰問空服員時指,「空服罷工是爭取權益,也為了飛安」,交通部的看法為何?王國材說,空服員跟飛安的關係應該比較間接,主要是在疲勞狀況下造成,跟負責駕駛飛機的機師直接會影響飛安情況不太一樣。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長榮出示空服員「委託書」要拿回三寶 工會拒絕

.工會機場鞠躬道歉!呼籲旅客:不要罵地勤 網正反留言戰翻

.空服罷工第4天!長榮航空再發簡訊:願意回來可改班表候傳

.許銘春探視罷工空服員 逾600網友按怒「部長偏心」

.讓資方流血、又降低旅客衝擊 交通部再拋「罷工授權期」拆彈

.長榮空服想拿回「三寶」上班 工會證實:只有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