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宜賓再傳5.4級地震!預警系統提前5秒發佈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四川地區22日晚間開始陸續發生地震,其中宜賓市珙縣於晚間10點29分傳出5.4級地震,23日早上8點28分也發生4.6級地震,成都、瀘州、樂山、眉山、重慶多地震感強烈,而這次地震預警系統成功預警此次地震,給宜賓市提前5秒預警,向應急部門和手機等發佈相關訊息。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訊息,從昨晚開始最大的地震發生在22日22點29分56秒,緯度28.43°,經度:04.77°,深度10公里,震級5.4,參考位置在四川宜賓市珙縣,宜賓地區之後直到23日上午8點28分,又陸續發生3次震級分別為3和4.6的地震。

▲四川宜賓珙縣22日晚間發生5.4級地震。(圖/翻攝自《中新社》)

▲四川宜賓珙縣22日晚間發生5.4級地震,民眾跑到路上。(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新社》報導,武警四川總隊宜賓支隊幹事黃建介紹,地震後宜賓支隊在珙縣參與救災的所有人迅速集結,已派出分隊前往安置點查看有無村民受傷,並對安置點周邊的小區進行排查。

在珙縣巡場鎮的壹基金工作人員喻東回憶,當晚發生的地震是珙縣自長寧地震以來,震感最強的一次地震,震後所有人都跑到了大街上,目前民眾正陸續回家或回安置點。

《新京報》報導,地震預警系統成功預警此次地震,給宜賓市提前5秒預警。地震發生時,大陸地震預警網同步向政府和應急部門、學校、電視、手機等不特定公眾同步發出地震預警訊息。

於此之前,長寧縣在6月17日22時55分發生6.0級地震,珙縣也受災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