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12年老車!孝子「善意謊言」勸媽換車成功 妻知內幕笑:車行麻煩了

▲▼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電瓶車。(圖/CFP)

▲機車示意圖。(圖/CFP)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晚輩們基於孝心,有時候不得不對長輩說些善意小謊。一名女網友日前就抱怨老公對婆婆說謊,原來是婆婆捨不得騎了12年的老機車,但基於安全問題,他們還是想買一台新的給媽媽,為了讓媽媽不要推辭,只好說點謊,卻可能給車行帶來麻煩。網友們看完之後表示「幫我牽10台」、「我可以馬上現金交易」,紛紛暴動求代購。

一名人妻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日前偶然騎到婆婆的老機車,才發現這台12的老車煞車怪怪的,去修理調緊也很快就鬆掉,於是和老公說好要幫婆婆換一台新車,否則太危險了。不過由於婆婆節儉捨不得換,換車計畫又拖了一陣子,老公只好先下手為強,趁著婆婆機車送修時,趕緊幫她換一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最近很多廠商都來問老公車在哪裡買的。」原po說道,許多廠商朋友都來問他們說車子怎麼那麼便宜,想求門路,讓她一頭霧水。

「結果一問之下是因為怕婆婆捨不得,老公就跟她說牽了2萬。」而婆婆每次騎新車去送貨時,廠商都會問花多少錢,被謊言瞞住的婆婆都回答「2萬!」對方問說要去哪裡買才有這種價格,婆婆都說要回家問兒子。

▲▼耍小心機的女孩最迷人!?新年靠髮香加氛 順利脫單、贏得長輩緣。(圖/視覺中國CFP)

▲子女們為了不要讓長輩推辭自己的孝心,得各出奇招。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CFP)

原po知道內情後笑翻了,直呼老公的孝順讓婆婆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卻可能造成車行的困擾」。

網友看了也都笑說「幫我牽一台吧」、「2萬幫我牽個10台」、「帳號給我我立刻轉帳!」、「我現金交易」、「結果婆婆用2萬5賣掉,還賺5千」、「以下排代購」。

不過有人說不喜歡用少報的方式,只會帶給自己更多麻煩,「據實以報說不定老人家會更愛惜」、「曾經買水果給長輩吃,長輩嫌貴捨不得我們破財,只好騙她說朋友價不貴,後來一堆人託她要我們幫忙買......」、「說了第一個謊後面就有更多的謊喔」。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