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聖母峰!詹喬愉「沿路一直跨屍體」遭酸冷血 曝真相反擊:怎麼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三條魚」詹喬愉近日成功登上海拔8844公尺的聖母峰,成為台灣第2位征服世界第1高峰的女性登山家,回顧這段過程,她提到一路上「一直跨屍體」,並說今年實在死太多人,走在路上都是新鮮的屍體。沒想到卻被質疑視而不見、稱呼方式對往生者不敬等等,詹喬愉2號晚間再次發文,直呼「覺得很莫名其妙……」

▲▼登山界美女教練三條魚詹喬愉。(圖/翻攝自臉書)

▲登山界美女教練「三條魚」詹喬愉。(圖/翻攝自臉書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大家喜歡強調『跨過屍體』這個動作,直指就是登山者『只為登頂』」,詹喬愉在文中反問「什麼叫『只為?』想強調登山的人就是冷血?還是只要山上有死人,所有人都不得再繼續行程?」至於有網友說他們見死不救,她則回「已經死了怎麼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詹喬愉「爬太快」錯過日出(圖/翻攝詹喬愉粉絲專頁)

▲詹喬愉貼文分享登頂艱辛過程,卻被酸冷血。(圖/翻攝自臉書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詹喬愉表示,其實在人死之前,大家都是會幫忙的,「像照片中這個屍體,死前也有很多人試圖幫忙要帶他下去,但就是死了,只能把他釣在路邊不要擋到路」。她並問,如果身在一個旁邊就是懸崖峭壁、只限一人通過的道路,路上躺了一個屍體,還有確保繩連在繩子上,這時要怎麼做。

▲▼詹喬愉「跨過屍體」被酸。(圖/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詹喬愉透露,在人死之前,大家都會幫忙。(圖/翻攝自臉書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她說,去年都只遇到陳年屍體,今年一路上去就看到5個,都是一兩天內過世的,「是真的有點多……但生死也本來就是這樣發生在大自然中」,她認為盡該盡的力、做該做的事,如果死亡已成事實,那也就這樣了,「到底哪裡不尊重了呢?」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