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躲首爾酒店製冰毒 用最新技術「快速又無臭」警方難察覺

▲冰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毒(甲基安非他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警方日前接獲情報,有一名四十幾歲的台籍男子和二十幾歲澳門男子在首爾一家酒店內「製毒」,而且還利用最新技術,讓整個製造過程既快速又無味,不用2天就能做出滿滿冰毒,其他房客或飯店人員根本來不及發現。

《朝鮮日報》28日在社會版頭條報導,首爾地方警察廳先前接到國家情報院的消息,有外籍人士在首爾鐘路區一家酒店內偷偷製造毒品,違反了麻藥類管理法,而且製造的量多達3.6公斤,大約可賣給12萬人使用。

通常製造冰毒的過程會產生消毒水的刺鼻味,這2人卻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做出大量毒品,令警方相當匪夷所思,訊問後才得知,原來犯罪集團已經研發出新型的製毒手法,過去製程要72到96小時,現在縮短到30小時以內即可完成,而且幾乎不會產生任何異味,大大降低被警方抓包的風險。

澳門男子和台灣男子已經先後遭到逮捕,主要製毒工作是由澳門男子負責,完事後可獲得2300萬韓元(約台幣60萬元)的報酬,台灣男子則是幫忙把犯罪集團提供的製毒器具轉交給澳門男子。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並把查獲的冰毒送到南韓科學搜查研究院化驗。

據了解,南韓警察廳今年2月25日到4月25日展開了密集的掃毒行動,2個月以內就有123名外籍毒犯被逮捕,其中有68人本身也有吸毒習慣。此外,這批毒犯吸食的毒品種類大多是冰毒、搖頭丸這類新型化學合成毒品,其次為大麻、鴉片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