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Call緊急電話「肚子好餓,救我」 消防員心累嘆:不敢拒絕

▲▼救護車。(示意圖/CFP)

▲病患若有需要,救護車必定會即刻趕到。(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緊急求助電話是病患在危急時刻所用,但是卻有不少人喜歡惡作劇亂打,讓消防單位感到無奈心累。香港消防群組近日流傳一張照片,內容寫著病患的病況為「因為站在麥當勞門口,所以肚子餓了」,要相關單位派出救護車來醫治他。不少人看到後氣得直呼「素質真的很差」;但也有人說,「寧濫勿缺,就怕漏掉真正需要求助的電話,只能請消防人員體諒。」

經常分享消防故事的臉書專頁「消防員的告白」,近日PO出消防群組內流傳的一張照片,內容寫著有「病患」因為「肚子餓」,所以想召喚救護車。原PO說,「看到這截圖,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假如我是那位控制中心的人員,依然會為這匪夷所思的病況作出調派嗎?我心裡明白自己也沒有這個膽量拒絕。」

▼消防員總會接到許多惡作劇電話。(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消防員的告白)

▲▼消防員總會接到許多惡作劇電話。(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消防員的告白)

他接著表示,「如果是我接到的話,或許會熱心地問對方,『你肚子餓之外,會不會同時覺得有點呼吸不順?』設法讓調派救護車的原因能更合理。」原PO也稱,「這些事(惡作劇)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事實上,控制中心的前線人員根本沒有拒絕召喚的權利,我相信,甚至連救護總長也沒有這個膽量,拒絕對濫用救護車的召喚作出調派。」

他無奈感嘆,「當然,我們可以義正嚴詞地說,沒有一個人能真正定論誰在濫用救護服務。是否濫用,就讓它留待病人自己的良心判斷。但是我們心裡是否真的能揮去那種想法,不去想這只是一種責任推卸的自我安慰?悍衛珍貴的救護資源,讓有需要的人能在危急的時候應用,究竟是誰的責任呢?」

▼有不少人喜歡隨意召喚救護車。(示意圖/CFP)

▲▼救護車。(示意圖/CFP)

網友看完後紛紛在底下留言,「肚子餓不會自己買吃的嗎?」、「救護人員都忙到沒有時間吃飯,那些人也太過分」、「除非你血糖太低暈倒,不然請不要造成救護單位困擾」;也有人說,「說不定人家就真的有需要啊」、「這種事只能寧濫勿缺,碰到了也只能照做」、「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到時候又是消防單位的錯」、「各有各的難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