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仇恨猶太案件激增57%!聖地牙哥槍擊案兇手自白:受紐國槍手啟發

▲▼聖地牙哥猶太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猶太槍擊案造成1死3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聖地牙哥(San Diego)一間猶太會堂27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3傷的慘劇,警方已逮捕19歲的槍手。而監控美國極端主義的「反誹謗聯盟」指出,光是2017年,美國的反猶太事件就激增57%,是百年以來增幅最高的一次。這次行兇的槍手還事先在社群網站上寫下「犯罪自白書」,他表示這次攻擊,是受到紐西蘭槍擊案,以及去年10月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案啟發。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ADL)發現,2017年美國發生1986件反猶太的攻擊事件,增幅達57%,這是有記錄以來最大增長幅度,也是自1979年該組織開始追蹤此類數據以來的第二高峰。「反誹謗聯盟」推測,數字急劇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學校和大學校園的暴力事件顯著增加,據調查在高中以下的校園暴力事件共有457件,與前一年相較增加94%,大學則有204件,也增加了89%,且幾乎全美各州都有發生類似攻擊事件。

▲▼聖地牙哥猶太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舉牌支持猶太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在2016年的調查顯示,近年來美國仇恨犯罪(hate crime)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猶太族群,在該年度,有684件反猶太的案件被通報,比針對其他宗教的仇恨犯罪案件加起來都還造多,反伊斯蘭的犯罪則有307件,比起前一年增加了19%,另外,從2015年到2016年,仇恨犯罪就增長了4%。

根據警方調查,19歲的槍手厄涅斯特(John Earnest)事前在社群網站上公布一封自白書,他表示,是受到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以及去年10月的賓州匹茲堡「生命樹」(Tree of Life)猶太會堂槍案啟發,他甚至在信中提及在「生命樹」槍案中殺死11人的兇手波沃斯(Robert Bowers)11次。厄涅斯特本身也正因上月一起清真寺縱火案接受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