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巴拉圭 與總統談「加強台巴關係」、維護外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在進行出訪中南美洲行程,並於當地時間13日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會晤,雙方會談中談到巴拉圭會繼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以及維持台海現況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發布新聞稿指出,蓬佩奧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與阿布鐸會面,承諾會加深兩國之間活躍、並且建立於民主價值之上的夥伴關係,蓬佩奧更稱讚巴拉圭在該區域發揮的領導作用,並協助鄰國委內瑞拉恢復民主。

阿布鐸則強調共同努力強化區域安全、民主和繁榮的重要性,包含在「三不管地帶」(Tri-Border Area,指阿根廷、巴西與巴拉圭邊境地區)打擊跨國犯罪以及資助恐怖主義等等,蓬佩奧也肯定巴拉圭對於加強提高透明度以及打擊貪腐的努力。


另外,會面時也談到與台灣的關係,兩人討論到巴拉圭將會繼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以及維護台灣海峽現狀的重要性,包括外交上的認可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