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俄羅斯「裝朋友設圈套」 蓬佩奧訪拉美嗆:他們帶來紊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握手。(圖/路透)

▲蓬佩奧12日與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握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日開始拜訪南美洲國家,包含智利、巴拉圭與秘魯等盟友,他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時則砲火猛烈,形容中國與俄羅斯假裝是拉丁美洲的朋友,實際上卻設下債務陷阱,在他眼中,中國並不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蓬佩奧此次拜訪拉丁美洲,旨在加強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的壓力,同時,他也把苗頭對準俄羅斯與中國,形容這兩個國家對於委內瑞拉的放任態度是「偽善者」。

蓬佩奧還表示,中國與俄羅斯試圖收買腐敗的領導者,為了換取政治與經濟上的影響力,假裝是拉丁美洲的好朋友,「中國以及俄羅斯,他們現身在門口,但只要進入房子,我們知道他們會使用債務陷阱,他們將不管規則,在你家中帶來紊亂。」

比起中國與俄羅斯,蓬佩奧堅信美國才是南美洲國家的好朋友,「在這塊土地上,美國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出現,以此提醒我們的朋友,我們有多少的共通點,我們的利益有多一致,還有我們有多愛你們。」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的影響力日益擴大,蓬佩奧與其他美國官員也頻頻傳遞反中訊息。蓬佩奧訪問拉丁美洲時措詞嚴厲,他表示,中國在拉丁美洲發展業務時,往往會帶來腐敗,最後破壞良善的管理。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在當地時間12日前往巴拉圭,這是美國務卿自1965年以來首次拜訪該國,呈現出美國近期對於拉丁美洲區域的重視。他預計14日拜訪哥倫比亞城市庫庫塔(Cucuta),此處接受許多委內瑞拉飢餓的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