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逆轉判日本敗訴 南韓可續禁福島8縣水產

▲▼  南韓魚市場,魚,魚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WTO爭端處理機制採二審制,外界推測,目前WTO所做的決定就是最終結果。圖為南韓魚市場實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南韓政府禁止自福島周邊8縣進口水產、採取額外檢查規定,日本為此告上世貿組織(WTO)並獲判勝訴。不過,南韓去年不服判決再提上訴,WTO周四(11日)審議結果逆轉,日本被判敗訴。

綜合路透社、韓聯社、NHK報導,WTO此次裁決認定去年2月小委員會支持日方訴求的審議結果有誤,主張南韓當局所採取的措施並未過度限制、不公平歧視日本,並撤銷小委員會的判斷。

消息一出,南韓貿易工業能源部發聲明指出,「南韓政府高度讚賞WTO的裁決,對於此次裁決結果相當歡迎」,現階段對日本水產的貿易限制會持續實施。

事實上,日方2015年主張水產品皆符合福射物質相關安全標準,認為南韓的管制措施作法不當而向WTO提告。如今二次審議的結果出爐,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日方立場不變,很遺憾政府的主張沒有被接受,將持續與南韓政府協商,爭取解除進口管制措施。

▼ 南韓2011年禁止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栃木、群馬、千葉8縣捕撈或加工的部分水產品,而2013年9月則擴大禁止全部水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魚市場,魚,魚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