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鬼娃「古曼童」用屍油供奉 專家澄清翻轉「恐怖觀感」

▲▼專家澄清大家對古曼童信仰的誤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專家澄清大家對古曼童信仰的誤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古曼童是源自於泰國的嬰靈信仰,在其他東南亞國家也相當常見,現在也流傳到台灣,但是相傳古曼童需要用屍油供奉,也讓不少人對這樣的信仰產生一種「恐怖觀感」。對此台灣的古曼童專家出面澄清外界對於古曼童信仰的誤會,並不是像過往流傳的如此恐怖。

古曼童當中的男孩才會稱為「古曼童」,女孩則稱為「古曼麗」,因為古曼童都是小孩,所以大多供奉玩具、玩偶、餅乾、糖果等小孩喜歡的東西,另外古曼童娃娃為求逼真,大多使用真人的頭髮,身上也會寫上經文,與一般的娃娃不太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澄清大家對古曼童信仰的誤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為求逼真,古曼童使用的是真人的頭髮。(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古曼童源自泰國,但是在許多東南亞國家都有供奉古曼童的信仰,流傳到台灣有人稱為「鬼娃」,甚至傳說必須用屍油供奉,難免給人恐怖觀感。

古曼童專家楊學沂解釋,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種了什麼因,得了什麼果,而不是小孩子(指古曼童)或古曼類型產生出來的結果,早期的時候法律限定沒那麼多的時候,屍油供奉的狀況會比較多一點,現在是沒有辦法再這樣使用。

▲▼專家澄清大家對古曼童信仰的誤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古曼童不會幫你做壞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楊學沂說,祂們(古曼童)本身就善念,所以祂們也不會去幫你做惡,祂們做出來就是我要去做好事、我要累積功德、我要趕快去投胎,所以你要祂去做壞事,祂基本上也不太會理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