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媒揭露「擊落F-16真相」!一次打臉整個印度 玻璃心都碎了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與巴基斯坦2月底在克什米地區爆發衝突,印巴雙方各自宣稱擊落對方戰機,不過印度不但無法拿出證據證明,且還有一名飛官遭巴軍俘虜。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引述兩名美國官員的說法,經美方派人清點,確認巴軍的F-16數量並未短少,形同打臉印度空軍。

▲▼印度軍方出示殘骸證據,證明擊落巴基斯坦的F-16戰機。(圖/路透)

▲印度軍方日前出示尋獲的殘骸,當作擊落巴基斯坦的F-16戰機的證明。(圖/路透)

事後,印度空軍堅稱在2月27日空戰中擊落1架巴基斯坦戰機,且根據蒐集到的證據顯示是1架F-16,駁斥美媒報導。而撰寫這篇報導的作者Lara Seligman也慘遭印度網友的「民族洗禮」,推特帳號一度遭印度網友灌爆。

根據先前的報導,印度空軍宣稱在2月27日的克什米爾空戰中,中校飛官阿比南丹的米格-21座機在被擊落之前,也鎖定並擊落了一架巴軍F-16戰機,並出示在空戰地點附近發現的AIM-120飛彈殘骸,指控巴基斯坦其違反軍售協議,以F-16向印度發動進攻。巴國軍方則堅稱自己並未出動F-16戰機。

《外交政策》文章指出,由於此事牽涉到美國對巴基斯坦軍售的終端用戶協議,美方要求巴基斯坦定期接受美方檢查,確保戰機數量無誤且受保護。一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透露,事發後巴基斯坦邀請美方人士前來清點戰機數量,雖然有部分F-16無法立即接受清點,但美方仍在數周之內點清了F-16數量,結果一架都沒有缺少。

另一名美國官員也證實,美國沒有發現巴基斯坦缺少任何一架F-16。但文章中同時指出,證據顯示巴基斯坦F-16確實涉入2月27日的空戰中,因為當天印巴雙方出動的所有飛機中,只有巴軍操作的F-16有能力發射美製AIM-120空對空飛彈。

▼《外交政策》報導,美方清點顯示,印度並沒有擊落巴基斯坦F-16。(圖/翻攝foreignpolicy.com)

▲▼《外交政策》報導,印度沒有擊落巴基斯坦F-16。(圖/翻攝foreignpolicy.com)

目前正值印度國會大選前夕,《外交政策》此刻披露的事件真相,顯然讓尋求連任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非常尷尬,因為是印度先出動戰機空襲巴基斯坦報復恐怖攻擊,結果自家戰機卻被擊落,還有飛行員被俘。反對黨開始指責莫迪政府誤導公眾,利用空襲事件塑造自己「鐵漢」形象,目的只為爭取更多選票,更質疑印度空軍除了飛彈殘骸外,無法拿出更多擊落F-16的證據。

在《外交政策》文章刊出後,包括文章相關留言及女記者Lara Seligman本人的推特帳戶上,瞬間湧入了大量來自印度的「愛國網友」,部分質疑美國沒有將巴基斯坦從約旦購入的F-16包含在內;另外也有人質疑,是美國刻意包庇自家軍工業,不願意承認F-16戰機被老舊米格-21擊落的事實。

事實上,即便是第三方國家轉讓的美製裝備,也包含在軍售終端協議中,因此包括巴軍從約旦購買的F-16也在清點名單上,結果巴基斯坦空軍仍然是一架F-16未少。

印度空軍則立刻發表一份聲明,重申「擊落巴基斯坦F-16」。聲明中說,「印度軍隊2月27日確認,在兩處不同地方目擊墜機,兩處地點相距至少8至10公里,其中1架為印度空軍的米格-21,另一架為巴基斯坦空軍戰機。我們蒐集到的訊息表明,巴軍被擊落的是1架F-16。」

▼印度即將舉行國會選舉,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爭取連任。(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