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酒駕自撞害死好友 他得不到家屬諒解重判2年

▲▼酒駕,飲酒。(圖/視覺中國)

▲男子無照酒駕自撞害死好友遭重判。(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酒後不開車!周姓男子與楊姓友人到大里區某卡拉OK飲酒作樂,明知自己喝酒又沒駕照,竟開車載楊男返家,途中發生自撞車禍害死楊男。由於周男始終未與家屬和解,逃避刑責遭通緝到案,台中地院審結,依酒駕致人於死罪重判他2年4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從事人力仲介工作的周男2012年3月28日晚間,開車載楊姓友人到大里區大里橋河畔某卡拉OK喝酒作樂。結束後,周男開車載楊男準備返家,結果29日凌晨12點半開到塗城路、美群路交岔路口時,右轉失控自撞號誌桿及路邊攤架。

楊男因胸主動脈瘤剝離、臉部開放性傷口、髖挫傷等,送醫急救後,31日仍宣告不治。警方到場對周男酒測,濃度高達0.71毫克,依法送辦。之後竟未到庭,遭法院通緝多年後到案,隨即遭羈押。

承審法官審酌,周男明知沒有駕照,且酒後駕駛車輛在公用道路上行駛,對駕駛人自身及往來之公眾,均具有高度危險性,竟酒後開車載楊男上路自撞,造成他受傷致死。行為實無可取,且迄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依法判刑。

【更多新聞】

獨/富二代瞞妻援交5少女 驚爆深藏內心「不可告人的秘密」

準新郎告別單身趴喝太嗨 酒駕接女友去公證一吹0.78...驚呼:完蛋了

60歲男清明節思亡父臥軌 勇警「狂奔1公里」肉身攔下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