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衣航空難初步調查出爐 機師遵照波音程序仍墜機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

▲ 衣索比亞3月10日發生重大空難。(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3月發生重大墜機事件,機上157人全數罹難。當局4日上午公布初步調查報告證實,在事發當下,機師執行波音公司提供的程序操作,但最終仍無法穩住客機,導致墜機事件發生。調查人員呼籲,波音公司要「重新檢視」737 MAX機型飛機的可控性。

衣索比亞交通部長莫格斯(Dagmawit Moges)稍早表示,失事的波音737 MAX 8客機起飛前狀況良好,「機組人員反覆執行飛機製造商所提供的所有程序,但仍無法控制飛機。」根據調查人員的初步報告,該架班機持有效的適航證,且機組人員全都擁有飛行的必要執照與資格。

不過,衣索比亞當局也表示,這起空難事件是否肇因於飛機傳感器故障,仍有待釐清,「我們現階段可以確定的是,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外來物破壞的痕跡」,且班機並沒有存在結構性設計問題。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稍早也在推特發聲明表示,初步調查報告明確提到,失事客機的機師遵循波音的指示與建議。衣航執行長吉布里馬列安(Tewolde Gebremariam)說,「衣索比亞航空的所有成員,仍在為失去親友深切哀悼…且在此同時,我們對機師遵照緊急程序的動作感到非常自豪。」

今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起飛後不久墜毀,震驚全球。各國先後下令停飛737 MAX機型飛機。根據先前多篇報導指出,這起空難事件肇因於飛機的防失速系統故障,且與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墜機事件有著極大的相似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