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節目酸「陸客不要隨地大小便」 引發外交大戰…主持人宣布請辭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新聞》主持人羅恩達爾在辱華事件爆發半年後宣布請辭。(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9月瑞典電視台(SVT)一部「陸客宣導片」引起大陸民眾與官方媒體不滿,大陸駐瑞典大使館也認為這部短片「嚴重辱華」,要求電視台道歉。如今傳出該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Jesper Rönndahl)已向電視台請辭,他向外界表示,「我對政治新聞並不感興趣。」

羅恩達爾已連續3季擔任《瑞典新聞》(Svenska nyheter)節目主持人,根據瑞典媒體《Aftonbladet》報導證實,本周將是他最後一次主持該節目。羅恩達爾表示,他一直很享受工作所帶來的樂趣,節目初衷就是要將難懂的政治,換種方式向觀眾解釋,沒想到卻數度引發爭議。羅恩達爾認為,自己缺乏「正確的知識」,讓節目的玩笑演變成外交大戰,「這個決定很艱難,但事實上,我對政治新聞並不感興趣。」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整起事件是從2018年9月21日爆發,《瑞典新聞》播出長達1分半的「宣傳影片」,總長30分鐘的節目裡有1/3的時間是在討論大陸話題,引起爭端的「宣導片」中,女主播微笑「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還稱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

除了羅恩達爾以外,該節目製作人林卓蘭(Michael Lindgren)也宣布離職,他認為過去製作的「諷刺」操作,有時能引起觀眾共鳴,但針對中國大陸所播出的內容,確實讓該國人民感到不適。瑞典電視台表示,目前尚未決定節目走向,也還沒談妥下一季的主持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