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坐輪椅搭捷運!路人指著身障太太狂發問 白目嗆「幹嘛帶出來」...妻爆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推著癱瘓妻子搭捷運已經有種種不便了,還要應付白目路人指著問東問西,真的很無言。一位爸爸日前帶身障妻子搭乘捷運電梯時,遇到無禮路人瘋狂問問題,口氣令他們一家人都感到不舒服,最後竟然還說「妳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讓他滿腔怒火,但因一旁有孩子才沒有當場抓狂。他也呼籲大眾,在路上遇到身障人士時,不要一直問奇怪問題,應該給予他們和家屬基本尊重。

▲▼  白目路人指著身障妻子問東問西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白目路人指著身障妻子問東問西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我遇到的問題,或許就是許多身障者與家屬不太愛出門的原因。」一位男網友昨日無奈地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他表示妻子因為生病造成全身癱瘓,家裡車子剛好被家人借走,也沒有順利預約到專門車接送,於是只好帶著妻小和看護搭捷運外出。

▲下身癱瘓患者以輪椅活動。(圖/免費圖庫)

▲下身癱瘓患者以輪椅活動。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老婆因為是全身癱瘓,所以使用的特製躺式輪椅比較大台,當他們在等捷運電梯時,前後各還有一名女乘客也在等。待電梯抵達後,原po一家接著前面的A女進去,這時後方的B女卻不客氣地說「輪椅那麽大台進不去啦!」好在有A女幫忙緩頰說試試看,最後全部的人才都順利進入電梯。

沒想到進到電梯後,B女開始連環發問,起先是看著4歲兒子,指著妻子問說「這是你的誰」、「她怎麼了?」,接著又轉向原po問說「這是你的誰?」、「你老婆看起來很年輕欸幾歲?」等隱私問題,讓他覺得不是很妥當。

沒想到出了電梯,B女還是跟他們同路,又再度開口指著輪椅上的尿袋、氣切管、鼻胃管等器材問東問西。原po一一耐心解釋這些管線是用來排尿、呼吸、灌食用之後,對方竟然無禮地吐出一句「妳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讓他滿肚子火,但礙於孩子在旁邊才忍住。

原po表示,由於平時都教導兒子要回答別人問題,自己才會以身作則,但是對方的口氣和問題實在是太超過;A女後來也主動跳出來對B女說「妳沒看到別人不太想回答妳的問題還一直問,一點尊重都沒有!」B女才趕快跑進站。

▲▼    白目路人指著身障妻問東問西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路人問題很多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妻子因為氣切無法說話,遇到這樣情況只能用眼淚來表達,兒子也不斷問說路人為何要一直問,害他不知該怎麼解釋。他表示,今天遇到的狀況,或許就是身障者和其家屬不愛出門的原因,「希望社會大眾遇到身障者非要人幫忙時,不要主動幫忙,也不要問有關身障者的奇怪問題,給予尊重、別歧視身障者。」

貼文一出,網友都大讚原po修養很好,「給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樣!要是我,我應該會直接嗆回去,還會嗆得很難聽」、「 B女很沒有同情心,但版爸很有風度,希望還是可以常常陪老婆一起出去散散心,有風度的人還是很多」、「沒修養的人,就視她為空氣,辛苦了」、「多管閒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