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貧母賣麵包扛家「愛子自縊亡」 警暖心幫送最後一程

▲警助貧困母暫時度過難關。(圖/記者陳玉翻攝)

▲員警得知張母痛失愛子又無力負擔喪葬費,協助申請慈善團體補助,讓其送走愛子最後一程。(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張姓高中生,2月底留下遺書後自縊輕生,獨自扶養2子的單親張母,平時收入僅靠著販售西點麵包收入的1萬餘元,痛失愛子又要面對龐大喪葬費,張母頓時不知如何是好;所幸第一警分局員警林志營得知此事,立即協助申請慈善團體補助,暫度難關的張母對於警方大力協助也不禁落淚稱「終於可送愛子最後一程」,頻頻向警方道謝。

警方表示,45歲張婦與丈夫離婚約7年,獨自扶養就讀高三長子及國三的次子,被區公所列為特殊境遇家庭,社工會定時探訪。未料,長子2年多前罹患重度憂鬱症,病情每況愈下,張婦於今年初替長子辦理休學後,特別搬回台中娘家,讓長子與祖父母同住,期望可以長子病情可以得到改善。

但長子仍於2月底留下遺書後自縊身亡,而平日靠著販售手工西點麵包維生的張婦,每月平均收入僅新台幣1萬餘元,面對長子龐大的喪葬費無法負擔,員警林志營得知後,轉介豐原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另向神岡區通天宮主委許永欣、南清功德會、台中市友愛、善願等慈善團體申請補助,讓張婦順利送走愛子最後一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