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對核廢暫時貯存場 侯友宜:但告訴新北到底放多久?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主持第二次市政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長期難解的核廢料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表示,「可以蓋暫時貯存場,我永遠不會反對,但請告訴我們中期貯存場放在哪裡」,核廢料要在新北市放多久?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石門區公所提出的核廢料存放的問題,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回應,中期乾貯場不可以成為最終貯存場,中央政府一定要特別重視,不是擺下去幾十年都不動,未來何去何從至少要給一個明確交代。

對此,侯友宜表示,除役監督委員會已成立,會按照程序、步驟來嚴格監督,而核廢料中期乾貯場不可以成為最終貯存場,這也是居民的心聲,希望中央政府要特別重視,未來何去何從,至少要給個明確交代,要有一個答案,讓新北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這才是最重要的,除役是必然走的路,但更重要的是核廢料要擺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