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保留徵召「拱韓卡朱」 洪秀柱:不是跟我當年狀況有點類似?

▲國民黨前主席、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圖/記者魏有德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制度拍板走「73制」,但黨主席吳敦義保留「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空間,外界解讀「拱韓卡朱」。前黨主席洪秀柱2日表示,初選機制要訂得明確,不要製造太多紛擾,不要出線的人又突然要跟誰比、又要徵召誰,「不是跟我當年狀況有點類似」?

針對吳敦義不排除「徵召」的選項,洪秀柱上午出席「新同盟會108年春節團拜聯誼」受訪表示,黨內初選機制最好訂得明確,不要製造太多紛擾,假如已經決定七三比,大家就好好按照這樣的制度來選出心目中理想的人選,全新為他輔選。

洪秀柱說,不要出線的人又突然要跟誰比、又要徵召誰,「不是跟我當年好像有點類似,這樣不太好」,大家應該傾全力支持初選出線的人。

外界解讀挺吳派此舉是為了「卡朱立倫、打柯文哲」。對此,洪秀柱說,任何事情不要從負面去想,相信韓國瑜自己也有很多考量,總而言之,大家都參加初選,都願意在這時來承擔重任,其實整個局勢對他們也不見得有利,如果能承擔重任,都是值得肯定。

關於不少人人批評吳敦義「機關算盡」,洪秀柱則說,不要這樣想,吳敦義擔任黨主席總是希望事情盡善盡美,自己也會提供意見讓他參考,讓事情更圓滿。

洪秀柱最後也透露,目前黨內有意參選者,包含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都有私下拜會過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