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侶打坐堅持在象群必經之路!「肋骨+四肢全斷」慘被踩成肉泥

▲▼ 泰國僧侶張飯河Phra Prapop Chanphaikhor練功遭大象踩死。(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Boon)

▲ 僧侶打坐練功,卻慘遭象群活活踩死。(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Bo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聽說過在瀑布練功,但泰國35歲僧侶張飯河(Phra Prapop Chanphaikhor),卻選擇在差春騷府(Changwat Chachoengsao)一處「象群必經之路」的森林道紮營打坐練功。雖然當地人再三勸他離開,他仍迷戀於當地的「祥和氣氛」,結果還沒修行完成,就遭到象群活活踩死,連屍體也被踩得粉碎。

據英國《鏡報》報導,張飯河原本和另外一名僧侶來到當地村莊時,告知村長薩土查德(Somjit Sathuchard)要在一處棕梠園修行打坐練功,但遭到對方極力反對,並勸說此處是上百隻象群必經之路,他仍堅持在此地紮營。據悉,當地居民於2天後,再次警告象群即將路過,同行僧侶打包離開,但張飯河仍堅持留下,說這裡的環境「幽靜祥和」,繼續留下紮營修行。

不幸的是,村民在13日上午回到張飯河紮營處,卻發現他早已遭到象群踩死,而且屍體從帳篷內遭拖行15公尺,現場還可以看到變形碎裂且斷掉的肋骨、手臂和腿。當時第一個發現遺體的薩土查德推測,應該是因為象群於晚間搜尋食物時,由於張飯河的帳篷擋道,才會為了「清除障礙物」強行通過,無意中踩死他。

▼ 警方判斷,張飯河遇害當晚,應該至少有15隻大象經過。(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IN THAILAND)

▲ 泰國差春騷府(Changwat Chachoengsao)一處森林中,一名僧侶張飯河(Phra Prapop Chanphaikhor)修行中慘遭象群踩死。(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IN THAILAND)

據警方調查,由於張飯河的死亡時間超過6小時以上,應該是在凌晨遇害,而且從地上腳印可以觀察到,事發時應該至少有15隻大象經過此地。薩土查德也說,近年來發生不只一例的大象傷人事件,最近野生大象開始駐紮在田地和植物園附近,不僅破壞農植物還傷及人類。對此,薩土查德已連絡野生動物官員,試圖找出解決之道。

看到這樁慘劇後,許多網友表示,「有些人就是太天真」、「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不聽別人勸告」、「看了感覺好痛」、「希望大象之後不會因此受到處罰」、「世界已經破壞大象們的居住環境,甚至還謀殺、虐待他們,所以才會得到報復」。

▼張飯河說那裡環境「幽靜祥和」。(圖/翻攝自《鏡報》)

▲▼ 泰國僧侶張飯河遭大象踩死。(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