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中國將向美農民買一堆玉米 川普:可能延後貿易談判期限

▲▼美國一處鄉村玉米田,穀倉的牌子寫著「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處鄉村玉米田,穀倉的牌子寫著「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白宮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內容包括將販售美農民的玉米,數量會比任何人所想像的都多,他考慮延後3月1日的最後期限。北京去年反擊華府,對美國一系列農產品徵收關稅後,美國農民就一直處在貿易戰的核心範圍。

《彭博》(Bloomberg)報導,隨著3月1日期限的逼近,中美派出代表持續進行談判,若無法達成協議,屆時川普可能會把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提升到25%。不過,川普19日則說彼此談判進展順利,他願意推遲3月1日這個期限,「我無法告訴你確切的時間安排,但這日期並不是個有魔力的日子(magical date)。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最近幾個月,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中國已向美國購買大豆,然而,美國農民們仍然相當憂心,迫切想看到作物的需求有所增加。除了大豆,其他產品正面臨關稅威脅,如玉米、櫻桃、豬肉等。

▲▼ 中美貿易談判第3輪。2019年2月15日。(圖/路透)

▲中美貿易談判第3輪。(圖/路透)

川普1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中美談判內容包括賣掉美國農民的玉米,進展相當順利。事實上,川普的支持者有許多農民,儘管不少人仍力挺總統,有些裂縫也接著出現,愛荷華州上月召開一場會議,一位農民就表示,對於政府的信任可能開始磨損。

為了平息部分怒火,川普則在推特傳達他對於農民的關愛,政府提供一系列援助計畫,藉此抵制關稅的打擊。美國農業部上周表示,該計畫去年9月亮相後,已有超過86萬人申請,款項接近80億美元。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錢斯基(Steve Censky)18日在伊利諾州提到,中美貿易談判具有成效,對於是否有讓中國在休戰期間購入更多美國農產品,他拒絕回答,「在這些農業談判中,我們的目標不只要獲得一些非常健全的購買承諾,還要真正達成基本結構的改革,這對長期來說是必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