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的白紅綠!診所藥師「3色紙包藥」 他曝手工秘密:這樣省成本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拿到手工藥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病看醫生時,不管是耳鼻喉科還是大醫院,許多人都是領到一長串的藥包。一名女網友去看醫生,看到藥劑師開給她的藥包竟然是「手工包的」,忍不住覺得很懷念,就拍照貼上網問「大家近期還有看過這樣包藥的嗎?」其他人看到後,也紛紛直呼「純手工耶」、「好久沒看到了」、「感覺都快絕跡了啊」。

近年許多診所、醫院都是用包藥機,將病患一天要吃的藥獨立包裝,而且藥包選紙還有防潮功能。因此女網友的貼文也引起一陣熱論,只見她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塑膠藥袋的照片,裡面裝著的藥包,是用綠、白2紙摺成的包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感冒藥,藥包,吃藥,生病,藥袋。(圖/記者鄺郁庭攝)

▲一般診所、醫院藥包都是用這種包裝。(圖/記者鄺郁庭攝)

一般來說,手工藥包分成3種顏色,一般藥品都用白色紙包裝,像是退燒藥等特殊藥品,則用紅或綠色藥紙再做區隔,老式藥包讓其他人紛紛大呼懷舊。不過也有網友說,現在仍有許多診所偏好人工包藥,「我們這邊的診所都這樣包啊」、「有的小診所還是有這樣包」、「我家這邊的私人小藥房也都是手工包的」、「退燒是用包的其他不是」。

還有一名醫藥生技廠員工透露,現在人工包藥比較少見的原因,「包藥機不便宜!手工包的成本比較低!我很多客戶還是手動包!」他說,包藥機最便宜的一台要一萬台幣起跳,包材費用還要另外算,「機器也是會故障要修理,上次聽藥師說換個面板要6000元。所以有的還是自己包」。

所以一般資源夠、不愁客源的診所,都會購買包藥機來節省人力和時間,而小診所為了節省成本,還是維持手工包藥。但對於這種手工做法,有網友反而給予肯定的評價,「我感冒都是去這種老診所看醫生才看的好的,反而是機器包的藥包吃不會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