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過年超夯「泥蟲湯圓」 老饕開車3hrs來嚐:脆甜又壯陽

▲▼泥蟲湯圓。(圖/翻攝自微博)

▲泥蟲湯圓。(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廣東省台山市因為鄰近海洋,不僅盛產海鮮,還擁有過年特別美食「泥蟲湯圓」,這種白色肥嫩的蟲就像蚯蚓一樣,只是生長在海邊的泥灘中,被老饕視作海上的冬蟲夏草。據悉,當地人喜歡把這些泥蟲拿來煮粥或是當作湯圓配料,有美食愛好者不惜開車3小時到台山,只為品嚐泥蟲脆甜的滋味,他們還相信這道料理具有壯陽功效。

泥蟲一般棲息在淡水和鹹水交界處的海灘,台山位於珠江三角洲的臨海處,恰好適合泥蟲生長,當地人也將這種蟲當作傳統美食,吃過的人都說與沙蟲的差別在於「更乾淨也更美味」。據傳泥蟲曾是有錢人的過年美食,目前一小截手指大小的蟲,每條市價就要約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元)。

▼泥蟲料理。(圖/翻攝自微博)

▲▼泥蟲湯圓。(圖/翻攝自微博)

「泥蟲湯圓」也有團圓的象徵寓意,作法是在煮鹹湯圓時,額外加入泥蟲、蝦米等材料,若想吃的更豐盛一些,還能加入蝦、蟹、魚等海鮮;泥蟲雖然好吃,不過現在也很難常常吃到了,海灘上的挖蟲人表示,「年老的不挖了,年少的都出去大城市了,加上環境汙染,泥蟲數量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難挖了。」

老饕說,泥蟲的外形雖然很嚇人很噁心,但是口感吃起來卻類似象拔蚌般清甜,搭配吸了海鮮味道的湯圓,可以說是絕配的好滋味,還有人認為,「泥蟲可以補身、補腎」。

▼你敢吃泥蟲美食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