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2艘「福特級航母」!美海軍戰力升級 將於2028、2032年交付

▲▼USS Gerald R. Ford(CVN-78),福特級,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大的軍事造船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在近日,與美國海軍簽訂合約,要打造兩艘福特級的航空母艦,計畫在維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的造船廠建造,並於2028年和2032年交付;該間公司更稱,這項交易將為美國海軍節省超過40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福特級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最新的次世代超級航空母艦,為美軍第三代的和動力航空母艦,也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全長337公尺,排水量可高達11萬噸,可搭載75架至90架的戰機和直升機。

美國海軍在1月31日時,簽署了一項大規模購買CVN 80和CVN 81、兩艘核動力航空母艦的合約,若是航空母艦能如期交付,預計將大大提升美國戰力。美軍聲明中指出,這項合約可以節省40億美元,並推動紐波特紐斯造船公司的營運。

報導中指出,新建造的兩艘航空母艦在設計上有做修改,還可供F-35閃電II戰鬥機起降,以及配有MK38艦砲系統跟MQ-25無人空中加油機;這兩艘航空母艦將在2028年跟2032年交付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