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蘋果工程師竊自駕車機密 2000多份檔案打包回家

▲▼蘋果地圖資訊車所蒐集的數據,將會應用在自駕車中。(圖/翻攝自Twitter/santisiri)

▲蘋果地圖資訊車所蒐集的數據,將會應用在自駕車中。(圖/翻攝自Twitter/santisir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又傳出一起中國工程師竊取商業機密的案件,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指出,至今國內已知的商業間諜案,都和中國有關。蘋果硬體工程師陳繼忠(Jizhong Chen)日前遭到逮捕,據調查,他為中國公司竊取自駕車相關的商業機密,所竊機密內容對蘋果具有極大的破壞性。

根據《彭博》報導,舊金山聯邦法院(federal court in San Francisco)的一份訴狀中提到,陳繼忠是中國公民,2018年夏天受聘為蘋果的硬體工程師,隸屬自駕車開發項目「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團隊。然而,蘋果公司卻在聘用期間發現,陳繼忠曾在秘密工作區中拍照,並下載了2000多份檔案至私人硬碟,竊取內容含自駕車相關項目的手冊與圖表。

蘋果公司指出,陳繼忠在接受聘用前,並未告知先前已在一間中國自駕車公司就職,且陳姓嫌犯所洩漏的數據預估會造成極大的傷害。日前陳繼忠已遭到逮捕,罪名一但成立,將會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以及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類似案件近年來不只一起,2018年7月蘋果華裔員工張曉朗,因涉嫌盜取公司自駕車商業機密,在硅谷聖荷西機場遭到拘捕,張所下載長達25頁的自駕車電路板藍圖,成為「即時起訴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