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罡」芯片強力提升5G性能!紐時:美秘密施壓盟國要求圍堵華為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計畫攜手盟國阻止華為參與5G建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自2018年開始執行一場神秘且帶有威脅性質的全球性活動,那就是號召盟國抵制華為參與建設第五代移動通信(5G)。《紐約時報》27日指出,英國、德國與波蘭等國家都備感壓力,紛紛考慮是否該用「國家安全」的名義,削減或禁用華為及其他中國公司的設備。

報導指出,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日前訪問華盛頓,其中一項關鍵議題便是英國是否同意白宮的要求,禁止封殺華為建設新一代電話網路,因為這可能影響英、中關係;除了英國之外,波蘭也是備受美國施壓的國家,白宮官員甚至表示,美軍是否部署當地,將取決於華沙政府的決定。

▼除了華為之外,美國還打算在關鍵通訊上禁用中國企業出產設備。(圖/CFP)

▲▼華為。(圖/CFP)

據悉,華府官員2018年春天訪問德國時說,使用廉價中國電訊設備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將會超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承受的安全威脅。有消息指出,白宮目前正起草一份行政命令,希望有效禁止美國企業在關鍵電訊網路上使用中國設備,這項行政命令的效力範圍遠超過現有的法規。

華為日前高調發布5G基地台核心芯片「天罡」,這款芯片的最大特色是具有極高的集成度,以及提升2.5倍的運算能力,「天罡」也間接展示了華為強悍的工程整合能力。

華府認為,世界正上演一輪新的軍備競賽,即便這次競爭的是科技層面而非常規武器,但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仍構成同等威脅;在一個網路控制成為強大武器的時代,只要誰能主宰5G,誰就可獲得經濟、情報及軍事上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