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邀各黨領袖會談「狂被拒絕」 發言人:仍可能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16日在國會面臨不信任動議。(圖/路透)

▲通過不信任投票後,梅伊邀反對黨領袖會談。(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在當地時間16日晚間,面對工黨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以325比306票驚險通過,但還得繼續面臨脫歐困境,她表示,已經請各政黨領袖會面,希望有進展。而一名發言人則表示,政府仍不排除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反對黨領袖則說,除非這個選項被剔除,否則不參與會談。

發言人指出,不信任投票遭否決之後,梅伊已經包邀請工黨、自由民主黨、蘇格蘭民族黨(SNP)和威爾斯黨(Plaid Cymru)等政黨領袖一同商談有關脫歐協議的事情。但是,有許多政黨領袖並不買帳,工黨國會議員拉弗利(Ian Lavery)批評,這場會面「來得太晚了」,梅伊在過去兩年內,都未曾試圖與其他反對黨領導人見面,「這件事讓人很反感,可能也是我們會有今天這個下場的原因」。

梅伊的發言人還提到,目前「無協議脫歐」仍會是政府的選項之一,「我們希望能夠在有協議的狀況下離開(歐盟),但她決心要實現英國大眾的決定,依然會在今年3月29日脫歐」。先前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曾堅持,必須撤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他才會進行參與會面。

對於梅伊邀請談話,多個反對黨領導人並不買單,柯賓就直接表示,拒絕應首相之邀出席政黨領導人的實質會面,除非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自由民主黨也做出聲明表達同樣立場。蘇格蘭民族黨則表示,梅伊必須展示願意延長脫歐協議的討論,並且舉辦第二次公投,他們才會加入會談。

據報導,梅伊將在下周一21日,帶著修改過的脫歐協議草案,重新回到國會進行表決。原先的脫歐協議在15日的投票中,以202比432票遭到反對。

►►►快訊/只差19票!梅伊躲過工黨逼宮 信任案表決「325比3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