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虐嬰3嫌「凌晨羈押」!400人包圍南檢 警築人牆戒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年僅1歲的小女嬰慘遭生母薛女及其3名同居人施虐,最後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由於薛女僅17歲尚未成年,因此16日晚間遭移送往少年法庭,並裁定收容;而另外涉案的薛女堂姊、何姓堂姊夫及李姓友人晚間遭檢方依法聲押。台南地院審理後,認為3人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及勾串犯人之虞,有羈押必要,於17日0時30分裁定3人羈押獲准,未禁見。

▲台南市地檢署偵辦薛姓女童死亡案,將李、薛、何3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薛姓小媽媽因未滿18歲,於移送少年法庭處理。(圖/記者林悅翻攝)

▲涉嫌虐殺女嬰的3名嫌犯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查,薛女生下女嬰後不久旋即與丈夫離婚,還因嫌媽媽「管太多」,攜女投靠堂姊家,不料4個大人卻時常對年幼的女嬰施虐;15日晚間,薛女因女兒打翻牛奶大發雷霆,順手抄起不求人就是一頓猛揍,隨後還若無其事外出與好友夜唱3小時,直到返家途中驚覺女兒狀況不對,這才急忙將她送往醫院急診,但無奈仍回天乏術,搶救後宣告不治身亡。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宋德威攝)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宋德威攝)

誇張的虐嬰案曝光後立即點燃全台民眾怒火,憤怒群眾透過網路串連包圍警局、殯儀館及台南地檢署,揚言要替枉死的女嬰討公道,隨著夜色漸深台南地檢署外聚集的人潮也越來越多,警方曾試圖柔性勸離,但民眾仍不肯離去,甚至還藉口「我在抓寶可夢」,持續在南檢外逗留,粗估凌晨至少有3、400人聚集。

由於涉嫌施虐殘殺親女的薛女還未成年,因此在偵訊後立即遭移送少年法庭,並於16日晚間遭法官裁定收容;另外3名成年的嫌犯則於16日晚間遭檢警移送、聲押,但3人卻異口同聲表示「沒錢請律師」,因此羈押庭只好等到法扶律師到場後、於晚間23時許開庭,台南地院法官也於17日凌晨0時30分裁定3人羈押獲准,稍後將送往看守所。

目前南檢、警局外圍觀群眾仍然甚多,即便已經凌晨時分仍不肯散去,警方擔憂事態擴大、衝突失控,只得加派警力並築起「人牆」戒備,將圍觀群眾隔開,避免場面混亂、再生事端。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虐嬰,生母因未成年送往少年法庭;另3嫌則於凌晨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