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加裝「玻璃亭」! 3大功能曝光...網怨麻煩:防客人?

▲▼  小7的門變兩層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7-11的門變兩層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每走兩三步就能看到一間便利商店,密集程度世界第一,各項功能也推陳出新,日前還開設了無人商店。有網友發現,最近似乎有許多7-11除了原先的自動門,外面還加上一道「手動推門」,好奇這樣的設計有什麼功能。雖然這樣的設計是有原因的,但也有人認為手動開門不便於輪椅族,以及雙手提滿東西的時候。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貼文表示,他發現周遭許多7-11都加裝了手動門,進入時必須通過2個入口,覺得這樣的設計很神秘。只見圖中超商的自動門外加了一座小玻璃亭,民眾必須先手動開門,才能通過自動門進入商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紛紛猜測表示,「個人認為防搶功能居多」、「防三寶衝撞」、「省冷氣」、「蒼蠅門」、「搶劫烙跑不方便」、「防風的,風強的時候自動門會開,弄亂店裡」、「茶葉蛋香氣留在裡面」。

7-11芙蓉門市,北市超商「24小時不再」! 收入未破千大夜暫停營業(圖/記者李鍾泉攝)

▲ 一般7-11只有一道自動門 。(圖/本報資料照)

其實這樣的設計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出現,當時還有小7店員回應說是「防搶、防冷氣、防蒼蠅,蒼蠅好像比較直線飛,所以這樣交錯好像比較能防止蒼蠅進去,組長說的」、「防米老鼠跟風沙」。簡單來說,主要的功能為「防搶劫、提升環境衛生以及節能省電」。

許多網友都說附近的超商門都改成這種形式,郊區和中南部比較常見到。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設計很麻煩,尤其是對於坐輪椅的朋友,「滿手東西的時候不方便」、「還要自己動手開」、「進出都要摸門把,感覺很多細菌」、「這防客人吧!改成這樣我就很少進去了」、「 我舅舅是輪椅族,這種門他必須用輪椅一直頂一直頂,頂到有縫時就要一手推輪子一手頂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