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母企傳要推新App「抖信」 挑戰微信社群霸主地位

▲抖音,短影音,短視頻。(圖/CFP)

▲抖音主打15秒鐘的短影片。(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影音App「抖音」(Tik Tok)主打15秒鐘的短片,深受時下年輕人喜歡。抖音的母公司「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9日向媒體發布邀請函,宣布1月15日將在北京舉行產品發布會,但未透露任何發布會內容。有消息人士透露,字節跳動當天可能會推出一款名為「抖信」的產品,不過對於傳聞所言,字節跳動表示「不予置評」。

據《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字節跳動方面當天發布的可能是一款「探索影片社交」的產品,短期內可能還是一款偏小眾的產品,但長期有望對微信形成正面挑戰。

報導提到,大陸商標局網站已可查詢到,字節跳動申請了「抖音朋友」、「抖信」等類似社群產品的商標名稱。對此,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還不清楚具體名稱,但註冊「抖信」等名字,應該只是作為防禦性策略的一種商標保護手段。不過對於外界相關傳聞,字節跳動表示不予置評。

▲抖音。(圖/CFP)

▲抖音戶外廣告。(圖/CFP)

另有消息人士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字節跳動很早就開始在內部秘密研發相關產品,希望做成佈局5G時代的一款社交產品。其實抖音在社群方面已進行了一些嘗試,例如除了可以評論、按讚外,用戶還可進行同步通訊錄,掃碼加好友,發現好友等操作。

截至2018年12月,上線不到兩年的抖音在大陸的月活躍用戶突破4.5億,龐大的用戶基數,給了抖音很大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短影片連接目前仍無法在微信正常播放,可見其與騰訊之爭未見降溫。字節跳動是否真的會在15日的產品發布會中發布「抖信」新App,備受外界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