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怪民主黨!舒默要求「重啟政府」:不該把人民當人質

▲▼ 民主黨議員裴洛西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針對川普演說做出回應。(圖/路透)

▲民主黨回應川普演說:「立即停止關閉政府」。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表全國演說,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在川普的演說之後立即回應。舒默提到,川普不應該把美墨邊境圍牆的問題和政府關閉綁在一起,「請你重新開啟政府,我們可以解決邊界圍牆的問題,但是請立刻結束政府關閉」。

舒默回應川普的演說提到,「很明顯地,政府關閉只有一個解決方式,就是把邊界圍牆的問題與之分開來」。他提到,不管是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支持重新開啟政府,並同時進行有關邊界安全的討論,「沒有理由因為政治的分歧,就傷害上百萬的美國人民」。

舒默表示,我們不該被憤怒發脾氣統治,「沒有任何總統該拍桌,然後直接關閉政府」、「川普總統應該停止把美國人民當作人質,停止操縱這個危機,必須要重新開啟聯邦政府運作」。

裴洛西則提到,「在這次毫無意義的政府關門期間,我們從川普總統那裏聽到許多錯誤的訊息,甚至是惡意的。事實上,邊境婦女、兒童不具安全威脅,而是人道主意挑戰」。

川普在演說中,把政府關閉18天的責任再度怪在民主黨頭上,他提到,「政府關閉的應該由民主黨人負責,如果這些對手放棄對邊境資金的要求,這件事一下就可以解決」。他也表示,9日將與民主黨會面,「這件事情在45分鐘的會議就可以解決,我明天就會邀請國會領導人來白宮完成這件事。」

►►►不斷更新/川普呼籲建立美墨邊境牆:移民是危機 沒空間容納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