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男諮商中失控揮刀 精神科醫師遭追砍「狂刺胸部」傷重亡

▲▼殺人案件(圖/取自Pixabay)

▲ 精神科醫師遭自己的患者殺死。(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殺醫案,一名男醫師去年12月底為一名罹患躁鬱症的男性患者諮商時,患者突然發狂,提刀刺向他。雖然他一面要其他醫護人員快逃,一面跑出診療室,患者仍在後瘋狂追趕,最終將他刺死,震驚社會大眾。

48歲的精神健康醫學系教授林世源本在首爾江北三星醫院執業,2018年12月31日為30歲的朴姓躁鬱症患者諮商時遭到襲擊。朴男於當天下午5時44分左右,在諮商過程中突然掏出凶器,威脅林世源和周遭的醫護人員。

林世源見狀趕緊叫同事快跑,自己也跑出診療室,沒想到朴男手持凶器、在後方窮追不捨。朴男最後於3樓櫃台附近抓住林世源,在走廊上狂刺他的胸腔部位。林世源受到重傷,馬上被送往急診室,仍於當晚7時30分不治身亡。

朴男落網後承認犯罪,2日遭到羈押。他4日在鐘路警察署接受調查時,針對犯案動機說辭反覆,「我跟他(林世源)說我的腦袋裡有小型炸彈,卻起了爭執,就變成這樣了。我要他幫我把炸彈拿出來,他卻說要叫警衛來(才會犯罪)。」

警方3日指出,朴男事先準備好刀具,顯示其為預謀犯案,應不是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下犯罪,目前正調查朴男的所有物及身邊親友,也將調閱醫院監視器,以確認詳細犯案動機。

另一方面,報導指出,林世源長期致力於預防憂鬱症患者自殺的工作,如今卻不幸身亡,實屬醫界一大損失,也令社會大眾相當悲痛。為延續林世源生前付出的努力,家屬則表示,希望終結社會對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