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菜販為了1個塑膠袋 遭臭罵「X你X」辱母!怒推一下害死老榮民

▲▼20歲菜販為了1個塑膠袋 遭臭罵「X你X」辱母!怒推一下害死老榮民。(圖/記者許力方攝)

▲20歲菜販為了1個塑膠袋!怒推一下害死老榮民。(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92歲的陳姓老榮民到中壢一處市場買6顆高麗菜,向20歲彭姓菜販多要一個塑膠袋,卻被對方拒絕,氣得當場臭罵「X你媽的X」等髒話,彭男不甘母親受辱,衝出來猛推其胸口一下,導致他仰摔、後腦撞地,送醫5天後死亡。彭事後到病床前鞠躬認錯至少3次,高等法院認為確有歉意,減刑改判為3年10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事發於2017年2月15日早上,陳翁前往中壢一處市場買高麗菜,擔心塑膠袋一次裝6顆可能破裂,才走幾步便轉身向在櫃檯的菜販彭男多要一個塑膠袋,但對方揮揮手拒絕,催促快離開,他暴怒朝著彭臭罵一頓「X你媽X」等語。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老榮民上市場買高麗菜,多要一個塑膠袋被推倒慘死。(圖/記者許展溢攝)

彭男一聽火大回嗆「不賣了」要退錢,陳翁馬上將高麗菜放到櫃台,但他氣不過媽媽遭粗話侮辱,衝上前理論,猛推其胸口一下,導致陳翁瞬間仰摔,頭部擊地,當場血流一地,菜攤員工全都嚇壞,趕緊用衛生紙幫忙止血,但老翁已經動彈不得,最後被抬上救護車送醫,5天後因顱內出血併發症引起休克宣告不治。

彭男重達95公斤,較陳翁體型壯碩,高院審判時,他辯稱對方先用髒話辱罵4、5次,作勢推他,他只是要反撥,當時「沒有推很大力」、「我不知道他會跌倒」,堅稱只觸犯過失傷害罪。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確認雙方爭吵,且陳翁並沒有推擠彭男的舉動,撞擊瞬間迅速、力猛,3秒內就變換位置,認為他的說詞不可信。

然而,彭男闖禍後一路看著陳翁急救,坦承知道對方年事已高,容易跌倒,並在其住院期間每天探視,在病床前鞠躬道歉至少3次,希望獲得原諒;醫院報告並顯示,死者腦傷不致造成死亡,主要是頭部外傷、年老、器官退化,導致併發吸入性肺炎而送命。

法官認為,彭男年輕衝動,依照智識程度足以理解推倒長者可能造成重大傷害,卻沒設身處地替陳翁「多要一個塑膠袋」分裝著想,考量其手段未達兇殘程度,並支付醫療費、喪葬費,一審依情堪憫恕為由,輕判4年6月徒刑;二審同樣依此,陳翁無家屬,彭想和解也找不到對象,卓減改判3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桃園地院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彭4年6月徒刑,二審減為3年10月。(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彭4年6月徒刑,高等法院認為他有歉意,減為3年10月。(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