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這天最多人死!「大凶之日」就在6日 專家曝關鍵

▲▼ 墓園,墓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這項統計數據是由禮儀公司Beyond分析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所得出來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禮拜天(6日)待在家裡,或許是個好主意?數據顯示,在2005年至2017年期間,每年1月6日的平均死亡人數為1732人,遠比其他天的平均死亡人數(1387人)高出25%。分析師認為,這可能和寒冷的冬天有關,因為一月份通常是一年當中最冷的月份。

The Telegraph報導,除了6日往生人數較高之外,5日及7日的死亡率也相當高,只比6日少了3人。

分析師表示,英國寒冷、潮濕的天氣可能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低下,讓人更容易受到感染或生病,進而導致身體狀況突然惡化或甚至死亡。另有部分人士認為,許多弱勢族群、長者通常是和家人一同度過聖誕節,他們能藉此獲得支持與鼓勵,一旦所有的慶祝活動落幕,他們的身體狀況就會走下坡。

此外,專家也認為,隨著假期結束、回歸日常工作生活,人們面臨的壓力會在一月份浮現。負責研究心理健康趨勢的Steve Cottle表示,「自殺與企圖自殺的案件,往往在節日之後達到巔峰,尤其是在聖誕節和一月初。」

相較之下, 7月30日是死亡人數較低的一天,平均每日往生者為1208人,比每日平均值低了13%,再次呼應死亡人數與氣溫的關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