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家4口受困暴雪數日 政府關閉只好靠募資找救援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家4口受困暴風雪中數日後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New Mexico Search and Rescue)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家4口受困暴風雪中數日後獲救。(圖/翻攝自New Mexico Search and Rescu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家四口趁著聖誕節假期,前往國家森林狩獵,豈料竟遇上暴風雪襲擊,父親與3個被困在暴風雪中數天後才平安獲救。然後受到聯邦政府停工影響,國家森林的搜索行動受到限制,這家人最後是透過親友在募資平台上,募款出動直升機救援。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警方表示,36歲的羅傑斯(Cutter Rogers)在聖誕節前夕帶著3名11至14歲間的兒女,到林肯國家森林(Lincoln National Forest)打獵,卻不幸遇上暴風雪,小卡車被困在雪地動彈不得。他們入住的飯店發現羅傑斯一家沒有回來後,便向警方通報失蹤。隨後搜救人員與親戚朋友皆出動,騎著雪地摩托車與全地形越野車(all-terrain vehicles)尋找這家人。

受到聯邦政府停工影響,林肯國家森林的救援行動受到限制,因此當地羅傑斯警察局(Roger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公佈這項搜救計畫,希望可以透過民眾捐款,湊得直升機1天美金2000元(約台幣6萬元)的油資,短短幾小時即獲得美金2萬5980元(約台幣80萬元),募資網頁也更新訊息表示,超出的金額將退還給捐款者。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此地區附近的積雪已達45公分,所幸28日警方終於找到羅傑駕駛的銀色小卡車,一家4口皆平安獲救。新墨西哥州警官米勒(David Miller)表示,當時4個人都蹲在車子底部等待救援,救援直升機已將他們平安接下山,準備進行醫療評估。羅傑斯一家獲救後,也在新墨西哥州搜救隊的臉書上發文表示,非常感謝每個捐款者與搜救人員的協助。

▼羅傑斯一家發文感謝各界幫助。(圖/翻攝自New Mexico Search and Rescue粉絲專頁)

▲▼羅傑斯一家發文感謝各界幫助。(圖/翻攝自New Mexico Search and Rescue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