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九隊圓大愛!元旦護送捐贈器官 「34分鐘闖雪隧」完成任務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緊急救護請讓道、緊急救護請讓道」2019年元旦有大愛,羅東博愛醫院元旦上午進行器官捐贈摘除手術,但考量連續假期雪隧車流量大,請求國道警察協助前導。國九隊獲報後,在元旦派出2次梯次前導車分別火速護送器官至台大等四家醫院,完成家屬的大愛。

▲2019年元旦有大愛,國九隊分兩梯次火速完成心臟、肺、胰臟、腎臟等器官,由宜蘭至台北市的護送任務。(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019年元旦有大愛,國九隊分兩梯次火速完成心臟、肺、胰臟、腎臟等器官,宜蘭至台北市的護送任務。(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九隊表示,2018年12月31日接獲羅東博愛醫院請求協助,該院預定於1日上午進行器官捐贈摘除手術,考量連續假期雪隧車流量大,請求國道警察協助前導。獲報後,該隊派遣人車,分2趟次執行。

第1趟次是護送心臟,於1日14時40時分許由羅東交流道護送入國5,1日15時15分於汐止糸統,交由國道第一大隊,接力續護送至台北臺大醫院。

第2趟次護送分別載送肺、胰臟、腎臟等器官的3部救護車,在1日15時20分進入國5,於1日16時2分引導至南港系統,3部救護車即自行前往林口長庚、台大醫院、榮民總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