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跨年人性挑戰!蒙面師前夕淨象山「亂丟垃圾會傳染」 元旦一早又兩大袋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昨夜各地放起絢爛煙火秀,在歡慶新的一年同時,也考驗著大家的公德心。深知象山會擠滿跨年人潮,且擔心亂丟垃圾的舉動「會傳染」,為了避免引起破窗效應,「蒙面淨山俠」吳文志前一天就沿著步道淨山、攻頂六巨石;而元旦一早,他又上山撿了滿滿兩袋垃圾,只盼能離無痕山林的理想更近一點。

跨年人性挑戰!蒙面師前夕淨象山「亂丟垃圾會傳染」 元旦一早又兩大袋

▲跨年前夕,他上象山撿垃圾,當天就有大批民眾在那觀賞夜景。(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亂丟垃圾是會傳染的...。」吳文志搖頭嘆,12月30日晚上,他沿著象山步道撿拾垃圾,就發現少部分遊客會趁機亂丟,眼看隔天就要跨年了,屆時整座山勢必擠滿人潮,於是他先進行一波淨山行動,希望能降低髒亂的程度。

跨年人性挑戰!蒙面師前夕淨象山「亂丟垃圾會傳染」 元旦一早又兩大袋

▲為了避免破窗效應,他先淨山一波。(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眼看著大批民眾攻頂六巨石,並揮手吶喊「愛台灣」,頓時有股異樣的情緒蔓延,這讓他不禁想說,「既然如此,就更應該愛護這塊山林土地阿。」

今天一早,他又前往淨象山,放眼望去遍地都是垃圾,吳文志苦笑自嘲「本宣導者懦弱無能...」,不過可能是昨天下雨的關係,這次跟去年相比少了3分之2,但仍離目標尚遠,他堅定地說,「這件事情不是你去做,就是我去做,台灣很小,宣導無痕山林很重要。

▲跨年人性挑戰!蒙面師前夕淨象山「亂丟垃圾會傳染」 元旦一早又兩大袋。(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吳文志常自勉,「想要看見台灣之美,就要付出代價」。(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2012年4月第一次淨灘後,身為國中教師的吳文志,便開始趁閒暇時間獨自到山上或海邊撿垃圾,他希望能憑一己之力感染更多人,並將理念延續下一代,雖然這無疑是件苦差,但他總是鼓勵自己,「想要看見台灣之美,就要付出代價。」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雖然垃圾比去年少,但離目標還是太遠太遠了。(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跨年人性挑戰!蒙面師前夕淨象山「亂丟垃圾會傳染」 元旦一早又兩大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