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法國「黃背心」延燒至2019!陸生產廠「接5萬件急單」趕發貨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經持續一個多月,雖然衝突稍緩,卻仍有零星抗議發生,眼見2019將至,抗議者還規劃了「跨年計劃」。陸媒指出,法國以及其他歐洲國家抗議者身穿的「黃背心」其實大多產自於大陸,位在浙江的一間反光背心工廠老闆表示,11月才接到約5萬件急單,要他們聖誕節前趕緊發貨到歐洲

報導指出,生產工廠的負責人姚偉寧說,「法國抗議者身著的背心和我們平常生產的產品差不多,目前我們的產品主要銷往歐盟與美國等一些國家,基本上來說,歐盟市場的這些反光背心應該都是我們國內生產的多。就連抗議場面裡頭小狗身上穿的背心,也是我們工廠製作的。」

▲▼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爭。(圖/路透)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爭。(圖/路透)

他說,「11月份開始,手頭也有兩三個訂單,結果有客人突然臨時訂了一個單,叫我們在聖誕節前要交完(貨),大概5萬件左右。」

據悉,工廠目前有員工50至60人,年產量有300萬件,產值大概約3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一個月的產能則在20多萬件,一天生產6000至7000件;11月份的大訂單意外讓大陸工廠成為「黃背心」的受惠者。

法國11月17日爆發針對當局上調燃油稅的抗議活動,這場紛爭隨後蔓延全國,演變成一場要求總統馬克宏政府改善社會不公的廣泛運動,「黃背心」也成為抗議者的標準穿著,之後歐洲其他國家的抗議民眾也開始效仿。

如今,抗議規模顯著下降,不過新年即將來臨,「黃背心」代表們仍正籌畫新的計劃。領導人預告,示威人數並不是真的減少,而是因為碰上假期才會大量降低,「1月的示威人數將會再次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